•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印江自治县实验小学组织学生参观“禁毒宣传教育基地”

2022-06-20 08:10:10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李成 

第一法制现场(李成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禁毒宣传教育,提升他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6月14日下午,印江自治县实验小学组织五、六年级部分学生徒步参观该县一中“禁毒宣传教育基地”。

进入基地,讲解员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性,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还为师生们讲解了毒品在中国的发展史,从最早的鸦片战争林则徐虎门销烟,到如今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的讲话,无不表明着中华人民的禁毒决心。

通过生动的画面和触目惊心的文字,让师生们深刻认识到毒品带来的严重危害性,激发了师生们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决心。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还见到了各种各样的毒品,其中有不乏被包装成极具诱惑力的”可乐”, ”跳跳糖"外形的毒品。让师生们认识了毒品的多重面目。接着,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历代毒品样品的仿真模型,并以问答的方式科普毒品相关识。随后,讲解员借助投影仪、VR设备让同学们亲自感受和体验毒品给人体带来的危害,引起同学们的阵阵惊呼。

活动结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共同举行了“禁毒宣誓”,大家在铮铮誓言中深刻感受到各种毒品对个人身体、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

此次禁毒教育基地之行,加强了师生们禁毒的决心。同时也鼓励更多的少先队员加入到禁毒宣传工作中来,将警示教育传播给身边的人,做到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