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江苏省新沂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来包河法院参观考察党建工作

2021-09-23 12:37:03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9月9日上午,江苏省新沂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臧海峰一行12人来包河法院参观考察党建工作。包河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倪寿兵,包河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丁雷等陪同参观。

臧海峰一行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包河法院文化活动中心,这也是该中心建成以来的首次亮相。

文化长廊以图文形式对包河法院执行攻坚、未成年人审判、多元解纷、滨湖法庭等特色工作进行了介绍,展示了包河法院自建院以来所获得的各项表彰。以时间发展为脉络,以包公文化为内核,对法院48年历史进行了回顾,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包河法院党建工作情况、文化建设情况以及各级领导对包河法院的关心与支持。

在专门设置的不忘初心馆内,臧海峰一行对馆内布置和张贴的入党誓词、宪法宣誓以及法官誓词表示赞赏,并现场查看了党建工作台账。

文化活动中心内还设有图书室、台球室、乒乓球室、瑜伽室与健身房,为干警们放松心灵、增长见识提供活动场所。臧海峰一行对包河法院文化活动中心体现出的人文关怀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包河法院结合审判执行业务职能,大力开展“党建+三大专业化审判”品牌创建,按照“六有”标准,设置文化活动中心等场所。规范组织生活制度与台账管理,对各支部的“三会一课”开展情况每月一检查一通报。规范评先机制,以创建“红旗支部”为目标,广泛开展“党建引领示范标兵岗”评选活动。结合法律“六进”,开展法律援助、“江淮普法行”、“国家宪法日”、民法典宣传等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引导党员在工作中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