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党组中心组召开“学史力行”学习研讨会

2021-09-18 13:24:27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许晓菲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9月7日下午,颍州区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围绕“学史力行”开展交流研讨,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宫荣宾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微课部分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认真研学了人民日报评论文章《准确认识和把握“学史力行”》,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伟宣读了区监委关于给予一名干警警告处分的决定。

随后,部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史力行”这一主题,从锤炼党性上力行、为民服务上力行、推动发展上力行三个方面进行研讨发言。执行局局长徐杰在发言中表示,要在锤炼中增强党性,在力行中体现党性,不断加强党性锻炼,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在任何时候都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作为执行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要在推动发展上力行,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能力和水平,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加强执行管理、规范执行行为、强化执行监督,确保执行工作保持高水平运行,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刑事审判庭庭长王黎明指出,要锤炼过硬党性,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严格修身律己;在为民服务上力行,要把为民的初心贯彻到为群众解决每一件切身小事中,落实到审判工作就是要努力办好每一个案件,实践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在推动发展上力行,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研究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审判工作质效,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期盼的工作业绩。

 

 

宫荣宾院长在研讨发言中强调,一是要把牢政治方向,锤炼过硬党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干部尤其是中青年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时刻明确自身的职责使命,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讲真话、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学史力行”要做到知行合一,把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到实践中、落实到具体的工作表现中。二是要履行自身职责,提升审判质效。立足主责主业,认真分析研判当前案件质效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正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持续抓好专业化审判、集约送达等工作,提前谋划,统筹兼顾,形成良性互动,提高工作效率。三是服务发展大局,践行司法为民。结合“学史力行”,贯彻落实好全市“两化一推”会议精神,助力创优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在审执工作中践行好司法为民,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的司法需求,积极开展“巡回审判”、上门调解、多元化解纷,为创优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