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专题研讨会

2021-09-18 13:22:47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许晓菲

    

9月17日下午,颍州区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宫荣宾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人民日报评论文章《“好好先生”并不是真正的好人》、《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传达了省高院《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 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实施意见》、苏勇院长在市中院“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研讨会上讲话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对标第一方阵,奋力争先进位”目标,“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结合当前法院政治生态、党风廉政、思想作风、工作状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增强政治意识、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案件审判质效、强化诉源治理等方面深入查找问题,认真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宫荣宾在讲话中指出,“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专题研讨会既是思想交流会,也是工作动员会,要努力达到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找准路径、激发作为、压实责任的目标。      

     围绕“怎么看”

要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审判形势,在案多人少矛盾突出的情况下,我院干警更有干劲、更有斗志;更切实际,坚持实事求是,努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更加规范,内部管理、办公办案制度更加规范,落实了管理责任,促进了案件流程和审判管理的规范化。

     聚焦“怎么办”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明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案多人少的问题突出,要求变,要坚持守正创新;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改变部分干警精神懈怠、工作不平衡的现状;要进一步完善办案机制,细化流程、减少堵点;要进一步强化司法保障,积极改变观念和工作方式,向科技要战斗力。

     落在“怎么干”

一是坚持原则。坚持党的领导,落实院党组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杜绝“好人主义”,做到公正公平,要敢于善于斗争,坚决抵制歪风邪气,树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勇于担当。进一步打造能打胜仗、勇于担当的队伍,围绕“对标第一方阵,奋力争先进位”的工作目标,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狠抓审判执行质效,全力提高均衡结案率,积极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三是提升作风。要严守规矩,加强对干警的严管厚爱,坚决杜绝特权思想,积极建立容错、纠错和澄清机制,让干警轻装上阵;要激发活力,树立激励机制和正确的用人导向,以工作实绩选人用人,持续加强法院文化建设,建立良好的工作氛围;要求真务实,认认真真完成上级的决策部署,扎扎实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结果导向、终端问效,对标对表向先进看齐,全力完成“大干三季度,奋力促办案”的任务,持续推动案件审判质效提升。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