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昌吉州中院召开两级法院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0-06-22 21:06:24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孜来汗·司马

第一法制现场(孜来汗·司马)5月21日上午,昌吉州中院召开两级法院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百日大练兵——执行工作成果,并对部分案款进行集中发放。

发布会上,昌吉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执行局局长陈新通报了百日大练兵——执行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昌吉州中院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健全执行工作长效机制,深化协调联动,形成解决执行难合力,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实现执行质效新提升。运用信息化手段,着力转变执行工作模式,充实执行力量,提升执行队伍素质。依托指挥平台、网络查控系统、案件信息流程管理系统,确保执行工作规范有序,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扎实推进“百日大练兵”,通过开展两级法院执行干警业务大学习、大培训,提高两级法院执行干警的工作能力。强化惩戒措施,形成失信必惩的威慑力。深入推进“执转破”工作,有效化解积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以来,昌吉州两级法院共计新收各类执行案件11301件,旧存案件1254件,共12555件,结案7008件,执行标的到位金额6亿余元。截至目前,两级法院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结案率达到97.51%,信访案件化解率100%。

发布会上,两级法院还对123笔案款进行集中发放,共计发放案款4897.88万元。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部分案件当事人应邀到场见证案款发放情况。

昌吉州中院执行局副局长马宁说:“昌吉州中院将以“百日大练兵”的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加强对下业务帮助指导,精准实现一对一、点对点的业务帮扶,全面规范和加强联系,帮助基层法院缓解办案压力,提升执行绩效。”

今后,昌吉州两级法院将进一步发挥执行联动机制作用,改善执行环境,坚定不移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