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聚焦

黄花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班会活动,携手黄花中学共筑安全防线

2024-04-15 07:36:33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师生国家安全意识,4月9日,黄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黄花镇平安办前往黄花中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班会活动。

活动伊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宣讲员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宣讲员通过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使师生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与个人利益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应该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参与者。

随后,黄花镇平安办的工作人员结合校园安全实际,就如何防范校园欺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们通过互动问答、模拟演练等形式,让师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安全知识和技能。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也提升了他们应对安全风险的能力。“通过这堂国家安全教育班会课,让我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这件事并不遥远,体现在方方面面,我们要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向任何可能影响国家稳定发展的行为说不!”七二班的学生张仪婷说道。

下一步,黄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平安办将持续创新宣传形式,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确保国家安全观念深入人心,为黄花镇的平安稳定筑牢坚实防线。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