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聚焦

安龙公安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

2022-06-27 19:23:36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案件频发,为加强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安龙县公安局结合“跟场警务、打包工作法”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和线索排查,有效提高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老乡们,挣钱不容易,防范养老诈骗要警惕,一定要提防陌生人的虚假宣传,陌生电话不要接,不要乱转账……”6月10日,正值安龙县城赶集日,街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叫卖声、讨价声、吵闹声……不绝于耳,招堤派出所龙顺街面警务站民警、辅警在马场坝、金龙市场等路段开展街面巡逻防控、防范养老诈骗宣传。

据了解,每逢赶集日,龙顺街面警务站除了加强巡逻防控、开展养老诈骗宣传,还针对集市摆摊卖药膏、虚假宣传药膏作用的商贩进行排查,谨防老年人上当受骗。

6月18日,是洒雨镇赶集日,洒雨中心派出所副所长刘福凯带领警力到辖区农贸市场摆摊设点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安全生产、《民法典》宣传。

这一通吆喝,马上引来赶集群众的围观,民警、辅警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生动案例、手把手指导安装“国家反诈APP”……忙得不亦乐乎,瞬间就成了集市“生意”最好的摊主。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