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聚焦

中能袁大滩矿业:整合优化视频资源,打造矿山“智慧之眼”

2024-04-11 19:06:07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在应急指挥中心调度台,调度员及监测监控员通过监控大屏幕,可以全天候追踪监控厂区与井下的安全实况……

  为进一步驱动新型智慧矿山建设进程,强化智能化管理水平,中能袁大滩矿业调度中心已全面整合优化视频资源,成功搭建起一套先进的视频资源智能应用平台,并构筑起覆盖全矿的视频大数据“资源池”,通过调度大屏幕生动展现“矿山运行一图总览”,实时监测矿井从地面公共区域至井下核心采掘工作面的所有关键部位运行状态。

  目前该矿已累计接入并集中管理总计279路视频信号,其中包含174路地面公共区域综合安防摄像头以及105路煤矿专属监控镜头,确保了各重点领域的视频监控达到“应装皆装”的全覆盖标准

  平台犹如矿山的“智慧之眼”,能够充分发挥“视觉中枢”实时监控作用,具备精准监控和识别人员活动、设备运作、环境条件的能力。可自动捕捉记录如皮带锚杆状态、矸石堆积、物料摆放、煤堆容量、皮带载煤与否、皮带偏移等多种异常场景,通过自动录像、弹屏提示、报警事件语音播报等手段,形成隐患管理的闭环流程,显著提升了安全监管效能。

  此外,为了实现更全面立体的管控,调度信息中心还在厂区内关键位置部署了高空瞭望摄像装置,凭借其优越的高度优势和灵活的云台操控性能,能够实现大范围内的精确监视,借助全息感知技术和精确数据分析,对监控区域内的全景态势进行精细化管控。

  “通过这套视频智能应用平台,我们实现了对矿山安全的全天候、全方位、智能化管理,真正意义上助力我们迈向智慧矿山的新时代。”调度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道。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