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聚焦

广州珠江大桥突发吊机倾覆事故,暂无人员伤亡

2024-04-02 16:27:51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4月1日下午3时许,广州市珠江大桥西桥段改建工程现场平台发生吊机倾覆事故。负责工地建设的中铁十二局集团现场工作人员告诉羊城晚报记者,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暂无人员伤亡。事故导致珠江大桥西桥桥体损伤,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电缆通信抢修。

横跨珠江东西两条支流的珠江大桥在广州人心中有着特殊的位置,它是广州第一批历史建筑,于1960年建成,原为公铁两用桥。2005年,珠江大桥两侧放射线的开通,机动车道改为非机动车道。

近年来,随着广湛高铁的建设,珠江大桥的改建工程也被提上了日程。改建工程的主要目标是提升大桥的通行能力,同时保留其历史风貌。改造中,东桥将被改造升级为高速铁路桥,延用原桥的钢桁架形式,以保持其原有的风貌,本次事故中受影响的西桥将保持原貌。

为了满足通航要求,珠江大桥部分旧桥墩将被拆除,而一些保留的旧桥墩将进行修缮维护,并可能在新旧桥墩并存的情况下进行活化利用,展示其历史文化价值。

同时,改建工程还将注重提升大桥的景观价值。例如,一些钢桁架和桥墩将被移至双桥公园进行易地保护,作为展示利用,与公园和原桥形成有机的联系,叙述双桥历史。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