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聚焦

加强林业植物检疫复检 构筑宜良生态安全屏障

2024-03-24 20:03:38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植物检疫复检是抵御外来有害生物入侵的第一道防线。为有效防范林业有害生物的传播和蔓延,充分发挥植物检疫在生态建设中保驾护航作用,近日,宜良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按照植物检疫工作相关要求,重点对辖区外调入的林木种苗及松科植物制品开展复检复查。

在复检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询问、观察、抽样检查等方式对苗圃调入的林木种子、苗木和涉木企业调入的木材制品、电缆盘、光缆盘等进行了仔细复检,并核查了企业的《植物检疫证书》、货证是否相符、是否携带检疫性和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等情况。复检中,发现部分企业对植物检疫政策和生物安全意识认知较弱,工作人员现场向其普及了林业植物检疫政策、生物生态安全的重要性。要求相关单位和个人积极配合做好林业植物及其产品的复检工作,增强涉木企业对植物检疫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民众生物防治安全意识。

下一步,县林检站将进一步加大植物检疫执法力度,严格执行凭证调运制度和复检制度,依法严厉查处无证调入、货证不符等违法违规调运行为,严防林业有害生物的传入,构筑阻截林业有害生物防火墙,切实保护宜良县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a9b37e4176a6829c9ded8d4ca396d6f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