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聚焦

江阳市场监管:全面推进缺陷消费品召回工作,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4-03-22 21:20:36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余贵银

第一法制现场(余贵银)为切实保障消费者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泸州市江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四川省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在辖区内深入开展了缺陷消费品召回工作。

科学设置监测点位。实施“3个1” 缺陷产品伤害监测点科学布置(1个学校、1家大型超市、1座商业综合体),及时收集缺陷产品伤害信息,并按照规定及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确保缺陷产品伤害控制在最小范围。

着力提升防范意识。充分利用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激发消费活力 释放消费潜能”主题宣传,引导全社会树立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同时,通过学校教室多媒体、商场LED大屏、户外LED屏幕等宣传载体,滚动播放缺陷消费品召回相关视频,切实提升消费者保护意识,增强消费信心,促进经济增长。

强化缺陷产品整改。通过收集缺陷产品伤害监测点信息和生产、流通领域产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帮助辖区企业主动实施缺陷产品召回,督促其改进产品设计、生产工艺,从源头上防范消除产品质量安全隐患,防止缺陷消费品造成的事故和伤害,有力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生命安全。

今年以来,江阳区共设立缺陷产品宣传点位20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播放缺陷消费品召回相关视频30条次,通过流通领域产品抽检不合格信息召回产品1批次共3件。(余贵银)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