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聚焦

临泽县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启动仪式

2024-03-16 10:56:07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汪永凡 李祖英 李莉

第一法制现场(汪永凡 李祖英 李莉)3月15日,临泽县举行“激发消费活力”——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霞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县领导刘玉武、贾燕、梁艳华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通报了2023年“文明餐桌”示范单位、“放心消费示范店”创建情况,并为市级“文明餐桌”示范单位代表,全县“放心消费示范街区”“放心消费示范商超”“放心消费示范店”代表等经营主体授牌命名。相关餐饮店代表全县经营主体作放心消费承诺。

活动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册、展示假冒伪劣商品、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和咨询等形式,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健康、文明消费。同时,结合群众最关心的生活实例,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消费者所享有的各项权利,现场解答有关消费公平和识假维权问题,提醒群众在合法权益遇到侵害时,要学会及时通过与经营者协商和解、向有关行政部门申诉、拨打12315等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今天的3·15活动办得很好,很有特色,也可以了解到平时买东西要注意的方面,学到很多知识,对我们老百姓是受益的。”市民梁莉说。

“我们将围绕‘激发消费活力’这一主题,深化推进铁拳行动和‘放心消费’示范创建活动,紧盯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关键领域、重点商品,强监管、保安全、提质量、促发展,持续提升全县经营户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消费环境安全度,努力以高质量的市场监管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友吉说。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