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聚焦

白果街道开展校园禁毒宣传活动——护航青春不“毒”行、守护中考梦飞扬

2024-03-12 20:53:33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3月是春暧花开的季节,也是距离2024年中考还有100天的日子,白果街道为护航2024年中考,于3月11日,走进白果中学开展了以“防范麻精药品滥用”为主题的,2024年春季开学禁毒第一课宣传活动,持续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筑牢校园禁毒“防火墙”。

“还有一百天,这里的九年级学生就将毕业,大家想通过一种‘聪明药’提高考试成绩吗?回答‘是’的同学,一定要提高警惕了!这是毒贩用来诱惑你们尝试新型毒品——‘聪明药’的花言巧语,请大家一定细心防范,切勿跨入毒品的深渊!”白果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在现场详细讲解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区别、危害、识别办法等内容,为同学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生动有趣的“开学禁毒第一课”。

随后,禁毒办工作人员、禁毒社工们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单,向同学们图文并茂地详细展示了禁毒知识,增进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呼吁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远离毒品,对毒品说“不”。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主动学习禁毒知识,自律自爱,坚决抵制毒品,踊跃加入禁毒宣传队伍,争做禁毒卫士。

开展这次禁毒宣传活动,目的是为了加强学生对毒品的认识,让他们了解毒品的危害,增强自我防范的能力。希望孩子们今后走向社会,能够自觉做到远离毒品,增强自我抵御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