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聚焦

重庆页岩气公司多管齐下压实 安全生产“高压线”

2023-05-16 10:58:59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衷敬睿 文科智 
          第一法制现场(衷敬睿 文科智 ) 近日,面对近期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重庆页岩气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西南油气田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的会议精神,结合当前生产活动频繁、汛期来临等实际因素,迅速行动、举一反三、除险清患,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持续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经营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深入分析,以QHSE委员会(扩大)会议、安全生产例会等为平台,及时传达学习并多次专题学习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西南油气田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的会议精神,统筹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压实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先后深入施工作业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促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全体员工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扎实开展业务标准和安全规范培训,积极开展岗位隐患排查、事故通报学习交流、岗位讲述等活动,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环保各项工作。
     持续深化承包商从严管理。第一时间组织承包商队伍传达、学习生产安全事故警示视频会议精神和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多形式开展《安全监督检查现场突出问题判定标准》等相关培训,不断提升承包商风险管控意识与能力。持续强化作业许可的执行监管,认真把关和评估承包商的作业许可管控能力,严禁未经审批开展风险作业,及时发现并取消不符合要求的风险作业管理委托,深入开展作业许可规章培训,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对标对表西南油气田公司QHSE管理要求,编制8类承包商QHSE考核表,严格合同约束和业绩考核,从严压实承包商管理责任。
     持续升级“两个现场”风险管控。聚焦重要生产装置和关键部位等事故高发环节,轮流开展井控及固废处置、地面建设项目及试采现场、返排液池隐患、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多项专项检查,及时识别、管控、处置各类风险要素,坚决防范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持续做好应急保障工作,精心组织应急演练,举办舆情应对专项应急培训,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处置及时、妥善、高效。加大安眼工程应用力度,向钻前、钻机搬安、地面建设等施工现场新增30台可移动视频监控,实现高危作业精准监督,为及时纠违、杜绝事故发生奠定坚实技术保障,截至5月15日,实现高危作业抽查率达到90%。
     下一步,重庆页岩气公司将保持现场安全生产严管态势,严格落实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和西南油气田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的会议精神,切实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加强承包商管理,持续强化“两个现场”监管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体系,确保今年在“规模建产、效益开发”道路上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