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聚焦

禄劝开展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全国高血压日”进社区宣传活动

2022-10-15 20:26:22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王冬东

第一法制现场(王冬东)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倡导社会关注、支持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激励广大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者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心理疏导、心理干预等工作。10月10日,县卫健局联合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残联等部门,组织县疾控中心、县健康教育所、县第一人民医院、禄劝鸿康精神病医院的15名医疗专家到移民小区四组团社区开展以“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为主题的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全国高血压日”社区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多种途径的宣传教育,推动全社会提高认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关注心理精神需求,在家庭生活、学校、工作单位、社区等环境中,营造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良好氛围,提供适宜的心理支持和心理健康服务,提升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水平。

本次活动,向参加群众发放心里健康知识、高血压防治、中医养生保健、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艾滋病防治、狂犬病防治、卫生法律法规、健康生活方式、糖尿病防治、烟草危害健康等方面的健康知识宣传材料19种2000余份,健康环保袋300余个,健康“四大基石”宣传纸杯3000个,高血压防治宣传抽纸600盒,三减三健宣传围裙300块,健康素养66条宣传扑克牌200付。

参与活动的医师现场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高血压、糖尿病及精神病等慢性疾病的形成及应采取的预防及治疗措施。

通过医疗健康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疾病防范意识,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