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聚焦

包河法院召开2021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2021-09-23 12:00:53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狠抓全年各项任务落实,推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15日下午,包河法院召开2021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党组书记、院长胡权明主持会议。

会议先后学习了《鉴往知来 重温习近平阐述抗战胜利的伟大意义》、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周强院长在国家法官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进一步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有关案例的通报》等重要内容。

随后,胡权明从执法办案、党史学习教育、扫黑除恶常态化和政治建设等四个方面,作题为《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讲话。

聚焦执法办案主责主业

要紧紧把握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狠抓全年各项任务落实,扎实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权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狠抓审执工作提质增效;提升诉源治理整体效能;深化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从党史中汲取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力量,补足精神之“钙”。从党史中汲取践行初心使命的精神力量,熔铸为民之“魂”从党史中汲取进行伟大斗争的精神力量,走好“赶考之路”。

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立足法院职能,保持依法严惩高压态势,推进常态化机制建设,努力提升扫黑除恶斗争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政治立场、扎实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打好扫黑除恶斗争持久战。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严惩黑恶犯罪;要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要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持续做好宣传发动。

持续营造我院良好政治生态

政治纪律是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基本规范,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如果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得不到遵守,其他纪律和规矩都会失守,净化政治生态就无从谈起。要从政治上、行动上、道德上解决“两面人”问题,以真对假,以实应虚,去伪存真、除虚务实。要提高“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强化争先意识。要立足“本位”,做甘于奉献的表率,做求真务实的表率,做严于律己的表率。

胡权明最后提出,要对标最高抓谋划,聚焦最好抓推进,锚定最优抓落实,干就干成一流、做就做到最好。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继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奋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不断提高我院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为法治包河、平安包河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