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聚焦

洪泽区人社局:凝心聚力谋发展 “两在两同”建新功

2021-09-22 07:57:03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蒋忠
第一法制现场(蒋忠)洪泽区人社局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总要求,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出实招,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深走实。
在践行初心锤炼党性上下实功。采取党委集中学、班子成员研讨学、支部深入学、党员实践学等方式,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各直属党(总)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围绕“建党求什么、立党为什么、兴党凭什么、强党靠什么”进行学习交流。组织党委班子成员为分管单位或所在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锤炼党性,争当表率、争做先锋。
在疫情防控勇担当上见实效。成立抗疫一线“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工作专班,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担任总召集人,负责牵头抓总;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负责,局办公室负责日常落实推进。先后召开党委会6次,研究工作举措,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化“我是党员我先上”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分批下沉高良涧街道洪渠社区、山水名都、中亿城市花园、宝利嘉花园等地帮助做好人员测温、核酸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在履职尽责服务基层上出实招。紧扣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细致地开展问题排查,找准找实短板,明确重点任务和时间节点。实施稳岗扩就业政策。对企业吸纳新来洪职工等给予适当补助,对开展新录用职工岗前培训、线上职业技能培训以及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按标准给予相应补贴。截至目前,发放社保补贴50.05万元、创业补贴46.78万元、稳岗发还补贴384万元。编印《洪泽区政务大厅人社窗口业务经办指南》1000本,细化操作流程,将政策宣传送进家门。组建党员志愿者先锋团队。建立重点企业联系制度,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供需对接平台。针对应往届高校毕业生、退捕渔民等重点群体进行招聘信息精准推送,组织线上线下就业招聘会40场,为企业招工3006人,城镇新增就业3455人,帮助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2171人,引进外地工1000余人,开展就业创业培训49期,培训2851人。优化流程实现快办。以人社“快办”行动为契机,将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人社一体化平台5月11日上线以来,日均办件量约300件,人均等候时间提速50%。
在破解难题发挥作用上求实效。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人社助企“百人千企”服务行有机结合起来,筛选全区105家企业、27个2021年重大产业项目,安排20名助企专员包干105家企业,每位专员每月至少走访5家企业,征集各类问题意见建议98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32个。新增高技能人才387人,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204人,推进补贴性技能培训6100人;引进高层次人才12人、高校本科生189人,吸纳符合条件见习人员105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500个、吸纳 24 名创业高校毕业生入驻区创业孵化基地,为6名高校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 100 万元;开发公益性岗位40个,签约使用公益性岗位安置退捕渔民22人;安排105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帮扶创业成功大学生93人,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638人;全区禁捕退捕渔民全部实现转产就业、参加相关养老保险,退捕渔民转产转业率、参保率均达100%。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