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聚焦

宁南县积极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1-09-19 21:19:22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工作推进会

第一法制现场(http://www.dyfznet.cn/)9月16日,宁南县财政局组织召开“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推进会,在全县范围进一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3年开始,每年选择9月统一开展全国性的“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今年主要内容包括“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宁南“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有四个方面:一是严格落实上级下发的宣传活动方案,制定针对宁南本地的工作活动方案;二是在宣传活动中,对不同类型的金融消费者,设计、制定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内容,使金融消费者掌握符合其需求的金融知识,掌握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指导消费者关注“熊猫反诈”抖音、快手和微信公众号;三是在活动中,签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明白卡600余份,发放反诈宣传手册1500余份,增强全县人民金融风险防范知识,提高金融安全意识;四是指出金融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或服务时的风险点,认识到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责任和风险责任的应对措施,提高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承担意识。

宁南“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通过管理融入、上下互补、内外互动等线上线下宣传同步出击等方式,深入开展立体式、全方面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黄秋晗)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