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聚焦

七台河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2021-04-01 19:05:39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3月31日下午,七台河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全市法院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工作进行情况通报。

主要做法

一是细化方案,挂图作战。制定学习教育阶段实施方案和政治、警示、英模三个“子方案”,列出推进表,明确时限、内容和责任人,并实时补充完善。二是分工配合,形成合力。明确“三项教育”牵头部门,细化落实全市和本院的学习教育任务,组织干警参加市、县(区)教育整顿政治轮训活动。三是多措并举,务求实效。印发教育整顿应知应会50条、政治教育学习规划和《党风廉政知识手册》,开展应知应会知识答题活动。邀请省委党校、市委党校教授专题讲解“延安整风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史”。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和一把手讲党课活动。组织干警参观短道速滑冠军馆、烈士陵园、烈士纪念馆,观看红色电影,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组织干警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廉洁自律准则》等文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播放七台河监狱服刑人员忏悔记录片、“围猎:行贿者说”“叩问初心”等警示教育片,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讲授廉政党课。分层次、分条线召开“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的警示”专题座谈研讨。全市两级法院共组织座谈会12次、中心组学习19次、政治轮训12次、集中研讨28次、警示教育11次、党课讲授19次(一把手讲党课5次)、专题讲座6次、先进事迹报告会4次,参观红色基地6次,撰写学习笔记103篇。编发教育整顿工作简报38期。

特色亮点

一是注重突出“靶向治疗”。组织开展执行工作检查回头看,诉讼服务中心人员再培训、再教育和重点案件评查等活动,倡导“早来一小时,晚走一小时”,缓解工学矛盾,保证学习教育质量。二是注重突出“强基导向”。加大对基层法院和派出法庭安全保卫、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等工作的督促检查和通报力度,制定全市统一的法庭工作考评办法。三是注重突出“规则之治”。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的同时,将法院各项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四是注重突出“为民利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及“走边角、接地气、察民情、办实事”活动。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优化便民服务,强化诉讼调解,提高纠纷化解能力。五是注重突出“压茬探头”。将执行检查回头看、廉政防控风险点梳理、涉诉信访清理化解三项工作作为自选动作和整治顽瘴痼疾的重要内容,在学习教育环节即部署推进。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