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聚焦

岳普湖县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2021-03-30 14:36:56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迪丽努尔
第一法制现场(迪丽努尔)为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3月27日,岳普湖县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党组书记、副院长朱焰涛作廉政教育讲话,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汤建新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会。

朱焰涛书记作廉政教育讲话并通报了2018年至今该院干警违纪违法案件,对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剖析了法院系统违法违纪发生领域和特点。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醒全院干警牢记宗旨、规范用权、廉洁自律,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从反面典型中吸取经验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堵塞监管漏洞,扎紧制度笼子,防止同类问题发生。就深入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广大干警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通过剖析反面典型案例,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院干警要以案为鉴,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决与司法腐败划清界限,切实以爱岗敬业、争先进位的精神面貌,努力做一名遵规守纪、明德守规的“明白人”。二是深化教育整顿,完善制度监督体系。切实提高政法队伍反腐败斗争的主动性,以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来一次大排查、大扫除。持续健全长效机制,完善监督链条,持续优化职能体系,用制度方式预防腐败,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三是抓住关键少数,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各庭室要强化抓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监督检查的作用,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切实引导广大干警知敬畏、明戒惧、守规矩。 四是转变工作作风,砥砺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要树立起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把群众利益放在行使权力的最高位置,把群众满意作为评判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全心全意为老百姓谋利干事,真正把群众利益维护好保障好实现好。五是严肃执纪问责,始终保持“不敢腐”高压态势。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重点,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以严管爱护干部,秉持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推行常态化管理。要以严查形成震慑,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持续巩固“不敢腐”的高压态势。

会上,违纪干警通过检讨、自我剖析的方式现身说法“以身说纪”,深刻反省了自身出现的问题,严肃剖析了自身问题的成因。违纪干警表示,今后要加强政治纪律学习,常怀敬畏之心;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严格公正司法,做一名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新时代政法干警。

会议最后,组织干警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衡的天平》。《失衡的天平》警示教育片是以地区纪委监委查处的法院系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素材,讲述了法院干警在贪欲的侵蚀下,背离初心、丧失原则、无视党纪国法,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个人谋取私利的工具,最终陷入贪腐犯罪深渊的过程,深刻分析他们一步一步滑入犯罪深渊的思想根源和心理动机,教育全体干警筑牢廉政防线,使我院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确保干警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大会,全院干警受到了强烈震撼和深刻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始终坚守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牢记职责使命,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