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聚焦

哈尔滨中院组织干警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

2021-03-18 12:43:30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要决策,今年是教育整顿工作全面铺开之年,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哈尔滨中院按照中央、省、市委部署和上级法院安排,于3月10日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落实相关工作要求,打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之基,近日,按照市法院教育整顿工作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组织干警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进一步学习东北抗日英烈的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培养爱国之情。

东北烈士纪念馆是在新中国成立之前,由中国共产党领导建立的全国首家革命纪念馆,展厅运用照片、图表、景观、艺术品等形式,重点展示了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烈士的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讴歌中华儿女为民族独立和解放及为世界和平而战的英勇无畏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警参观了“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和“抗联十四年”等展览。了解了在抗日战争中,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英勇不屈、前仆后继的抗日英烈事迹,重温了在艰苦卓绝的岁月里,东北抗日联军与日本侵略者英勇奋战,为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的重要贡献。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表示,思想教育需要长抓不懈,精神引领更要持之以恒,要传承红色基因,追随伟人遗志,永葆对法院工作的执着追求和坚定信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拓进取,担当实干,为审判执行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