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聚焦

江苏淮阴法院:共话学习 共担责任 共谋发展

2021-01-20 19:40:44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徐明成

 

第一法制现场(徐明成)2021年1月19日下午,江苏淮安市淮阴区人民法院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30期“红色9号·头雁课堂”活动。该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武建国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法治思想。

在随后的“红色9号·头雁课堂”活动中,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滕威通报并总结了2020年度全院质效指标情况。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红军传达了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对淮阴区人民法院司法巡查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反馈意见》。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陈来强交流了三个想法,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强化政治引领、法律学习以及先进典型学习;二是要担当作为干工作,树立敢于担当的政治信念,提升敢于担当的综合能力;三是要创新争优谋发展,强化创新思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思想方面、体制方面和争先方面,用创新的措施破解司法难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同时,针对近期工作,陈来强院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区委及上级法院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二是全力抓好质效提升工作,落实司法责任制,立足长处、改进弱项;三是不懈推进创新争优工作,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在促进审判质效全面提升的同时,积极融入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大格局;四是高度关注司法安全工作,要时刻以近期发生的司法安全事件为警醒,规范安全检查,增强安全意识;五是深入推进队伍建设工作,要按照“三项队建”和“三个以案”主题教育的规定,提高执法办案规范性,严肃八小时以外生活,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