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聚焦

莎车县法院召开律师座谈会

2020-09-12 15:56:28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周春燕

本刊讯(周春燕)近日,莎车县法院组织召开了律师座谈会,特邀莎车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部、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莎车县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参加了会议,莎车县法院副院长王文君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莎车县法院立案庭、民事审判庭、综合审判庭的员额法官们就网上立案、电子送达、网上交费、诉讼保全、网上庭审等在线诉讼服务工作5个方面的问题与律师代表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网上立案、电子送达、网上缴费渠道的开通是人民法院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好举措,是一件便民、利民的好事。但就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电子送达成功率很低,对此,希望律师代表们能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立案庭员额法官库迪热提同志说。

“网上立案、电子送达、网上交费,从开通以来,我们也在尝试使用,从目前的使用情况来看,我认为大大节约了当事人和律师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是电子送达成功率低的最大的因素还是当事人对信息化的新事物有所顾虑,完全让大家接受可能需要一个过程,但这么好的事情,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肯定会向身边的人普及,让大家认识到新事物带给大家的福利后,相信大家会及时签收的。”律师代表阿迪拉·吐尔孙说。

“网上庭审很方便,但疫情期间因为我们没有及时预见到,滞留在了外地,以致接到网上开庭的通知时,发现案卷材料不在手上,没法如期开庭。”律师代表麦麦提吐尔孙·玉苏普说。

“以后疫情防控属于常态化的工作,以防意外情况发生,还是建议大家以后出远门前对自己手头的案件梳理清楚,近期开庭的最好将材料带在身边,保证我们工作能正常开展。”民一庭员额法官霍永福建议。

“财产保全我们更倾向于诉中保全,诉前保全的话我们自己查到财产线索很难。”律师代表杨坤说。

“财产保全方面,只要材料齐全,符合规定,我们的原则是应保尽保,因此,不管是诉前保全还是诉中保全,我们都会最大程度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王文君副院长说。

此次座谈会,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大家都认为遇到新事物,还需要经常召开这样的座谈会,大家共同探讨来拓展思路,制定更好的工作方法。通过探讨,大家对在线诉讼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今后的工作有了高度认同,进一步推动了人民法院在线诉讼服务工作的常态化开展。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