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聚焦

哈密铁路运输法院围绕马国伟书记6·19专题党课开展交流讨论

2020-06-22 21:28:40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洪梦婷
第一法制现场(洪梦婷)6月19日上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国伟同志以专题党课形式回顾了抗疫历程、交流抗疫心得,同全区法院干警共同感受抗疫力量、弘扬抗疫精神。


马国伟书记从在成功应对疫情的危难困局中,见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力量、揭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势和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三个方面入手,并辅以抗疫英雄、抗疫故事,生动阐述了在这场全民抗疫战争中,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团结的中国人民风雨同心、共克时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强大力量。


哈密铁路运输法院全体干警通过视频方式共同聆听了本次党课。党课后,许多干警深有感悟,院党组迅速组织全院干警针对党课内容进行交流讨论。会上,党组成员率先垂范,中层干部以身作则,干警们积极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院长宋学典说道:“这次的抗疫阻击战中,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医务人员勇向前,社区一线挑重担,党员先锋做表率,全国人民共同守初心、担使命、抗肺炎、战疫情,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作为法院系统的一员,我们应该练就敢于担当的胆识和善于担当的本领,怀揣甘于担当的热情,做好小我、融入大我,做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法院队伍中的一员。”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建江说道:“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这句话不是高高挂起,而是脚踏实地做出来的。马书记在党课中也讲到许多抗疫英雄和故事,我们从中看到了关键时刻的担当,看到了对祖国和人民真正的热爱。把这份情怀融入本职工作中,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使命,是我们普通法院干警彰显爱国爱民情怀的应尽之责。”
法官热娜古丽说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迅速做出安排部署,全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国人民以党员为先锋,群众积极参与,手牵手、心连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中国交出让世界感叹、令世界敬佩的满意答卷。我为之深感自豪。作为青年法官,我们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敢于担当、乐于奉献,正确行使手中的审判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用奋斗的青春肩负起国家的希望。”
法官阿娜尔说道:“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心中有责,心中有党。要强化自律,手握戒尺,自警自省,坚决做到纪律红线不能逾越,法律底线不能触碰,始终把心思和精力投放到学习和工作上,投入到充实自我,实现自身价值上。始终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使命,知责守位,履职尽责,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高担当本领。”
法官刘璐说道:“忠诚的根源在信仰,青年干警要站稳立场,对党绝对忠诚,要处理好胸怀理想和脚踏实地的关系,做事、说话要求实,努力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做一名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合格法院干警。”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