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昆明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到禄劝督促指导生猪屠宰质量规范管理工作

2024-03-24 19:52:16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为进一步加强我县生猪屠宰管理,保证生猪产品质量安全,3月21日,昆明市动监所副所长周亚平率屠宰检疫专家到禄劝督促指导生猪屠宰质量管理规范工作。

指导组一行深入禄劝生猪屠宰企业,按照生猪屠宰质量管理规范检查标准,对照生猪屠宰质量管理规范检查项目表逐一进行检查,并向企业提出指导性合理化改造意见,进一步提高了屠宰企业对生猪屠宰质量管理规范的认识,指明了企业升级打造方向。同时,指导组针对禄劝生猪屠宰质量管理规范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监管部门统筹做好禄劝生猪定点屠宰场技术改造和生猪产品供应工作,加强日常监督执法,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对实施技术改造的生猪屠宰场加强监督检查,避免改造期间出现产品质量安全和安全生产问题。

《生猪屠宰质量管理规范》是农业农村部第710号公告,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该《规范》是从事生猪屠宰活动应遵循的基本准则和要求,对保障生猪产品质量安全、维护社会公共卫生具有重要作用,对促进生猪屠宰行业提档升级、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各司其职,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生猪屠宰管理要求,不断提升企业质量。(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编辑:李宗卫 编审:张云松 终审:周明)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