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山丹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4-03-16 10:45:05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3月15日,山丹县开展以“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提供现场咨询服务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消费维权法律知识、防范网络传销、提防网络诈骗等内容。同时,志愿者还向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倡导群众使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深化群众消费维权意识,引导群众科学、合理消费。

市民 张永贵: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学到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知道了作为消费者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今后我将积极参与到消费维权活动中,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向亲戚朋友宣传今天学到的内容,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科学消费、理性消费。

甘肃赛乡酒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销售总监 王海涛:我们将继续坚守品质,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严格落实食品生产许可的项目,保真保值,诚信经营,自觉履行消费维权社会责任,为社会诚信建设、共促消费公平做出贡献。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张贴海报横幅10余条,解答居民各类咨询1000余人。通过与居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消费维权意识,加深了辖区商户对经营相关法律法规的认知和理解,提高了辖区经营者守法经营的自觉性,为营造安全健康、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 梁亚菁:我们将持续加强市场秩序综合治理,打造公平竞争市场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推动消费扩容提质,把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培育消费热点、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享高品质消费,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不断提升群众在消费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山丹融媒记者 拜占红)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