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黑龙江省饶河县举办首届“东北黑蜂节”主题活动

2023-05-25 14:14:33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马吉成 杨启坤 董晓霞 王佳华
   
   第一法制现场(马吉成 杨启坤 董晓霞 王佳华) 5月20日是世界蜜蜂日,黑龙江省饶河县举办2023年第六届“5.20”世界蜜蜂日暨“蜜淌乌苏 爱情之都”首届饶河“东北黑蜂节”。
    饶河东北黑蜂起源于1918年,经过100多年的发展,饶河县已成为国家东北黑蜂养殖繁育、蜜源植物保护、黑蜂产品开发加工、蜜蜂科研的重要基地,东北黑蜂产业已成为饶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未来,将继续依托饶河东北黑蜂唯一性优势,深化与科研院所合作,加快建立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东北黑蜂养殖示范带与产业带,全力打造蜜源培植、标准养殖、业态融合、精深加工、品牌创建、产品营销全产业链,努力将东北黑蜂打造成实现兴边富民的支柱产业。
    开幕式上,宣读了中国蜂产品协会发来的贺信,表彰了2023年饶河县“十大养蜂能手”。来自全县7家蜂蜜企业以及7家养蜂合作社代表签署了蜂蜜收购协议;饶河县饶河镇和五林洞镇负责人代表25户脱贫户与饶河东北黑蜂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东北黑蜂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黑蜂代养协议。
    在中俄文艺表演活动中,来自俄罗斯波扎尔市政区歌舞团及哈尔滨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师生演唱了歌曲《喀秋莎》、《乌苏里船歌》,表演了歌舞《蜂之约》等精彩节目,演员们用动听的歌声让“蜜淌乌苏里,鱼跃赫哲乡”传唱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为了更好的宣传东北黑蜂蜂蜜等特色产品,饶河县在活动现场设置了20个展位,邀请县域内25家农产品加工销售企业参展,东北黑蜂蜂蜜、大米、山野菜等286款具有饶河地域特色的蜂产品、农产品亮相首届“东北黑蜂节”。
    饶河东北黑蜂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若杰说:“我们今天带来了30多款蜂产品,在活动现场与蜂农签订了收购订单。接下来我们将按照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品牌化销售的生产模式,打造数字蜂业,研发高端的产品,增加标准化示范蜂场建设,以加快“黑蜂+”产业融合,做精黑蜂产业,争取进入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行列。”
    北大荒集团黑龙江饶河农场有限公司产业发展中心主任盛大海说:“首届“东北黑蜂节”的胜利开幕,标志着饶河黑蜂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彰显了饶河优质资源的优势,坚定了我们东北黑蜂品牌建设的决心,我们将积极融入县域经济发展大局,不遗余力地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为饶河县域经济社会繁荣发展添助力、增合力。”
    饶河县30多名网红达人在活动现场进行直播,将首届饶河“东北黑蜂节”活动盛况宣传到全国各地。
    饶河县网红达人牛萌萌说:“今天我通过直播的形式,把活动现场的盛况分享给我的粉丝们,为宣传饶河助力,我还挑选了一些优质的东北黑蜂蜂蜜,来丰富我的直播间的产品,让粉丝们品尝到更纯正的东北黑蜂蜂蜜。”
    饶河东北黑蜂是我国乃至世界不可多得的极其宝贵的蜜蜂基因库。近年来,饶河高度重视东北黑蜂产业的发展,将东北黑蜂产业标准化示范基地列入“四基地一窗口”发展战略之一,以“打造北纬45°椴树成熟蜜黄金带”为工作目标,推进饶河东北黑蜂产业提质升级,延伸产业链条。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