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贵州从江县委统战部:从江县搭建“六个平台”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2023-05-22 12:13:09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林少丛
第一法制现场(林少丛)为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从江县积极搭建教育培训、服务联络、联谊交流、维权调解、光彩公益、表彰激励六大平台,切实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
 
    搭建教育培训平台,坚定企业信心。在民营经济人士中开展“同心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知识抢答、清明祭英烈、义务植树、参观邓恩铭烈士故居等活动。组织民营经济人士参加线上“云”讲堂培训,邀请专业律师授课。帮助民营经济人士坚定发展信心,增强法律意识,拓展创新发展思路。
 
    搭建服务联络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县级领导及部门结对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商(协)会制度。全县44个县级领导、45个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对联系16家商(协)会、62家重点企业。严格执行结对服务部门责任人为企业办理事项全程代办服务机制,积极帮助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化解企业诉求,助推企业扩大产能、加快发展。
 
    搭建联谊交流平台,加强对外交往。组织民营经济人士与佛山市南海区工商联开展东西部交流,到广东佛山、重庆等外出招商推介考察6次,到惠水县、榕江县、荔波县等开展联谊交流活动,为两地企业家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帮助民营企业家开阔视野、寻找合作商机。今年来召开商(协)会会长会议2次,激发商协会内生动力,促进商会之间的交流合作。
 
    搭建维权调解平台,维护企业权益。全面推进“万所联万会”工作,全县17家商(协)会与4家律师事务所建立合作关系,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法律问题。积极搭建企业法律服务平台,在县法院成立“从江县企业家法律咨询服务”接待室,帮助企业解决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法规问题。与县司法局召开从江县法律服务站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家的司法诉求,探讨改进法律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措施。与县检察院、县法院等20多家单位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体制,已办理涉案合规案件2件,稳步推进企业合规工作。
 
    搭建光彩公益平台,履行社会责任。搭建光彩事业及公益活动平台,及时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反哺社会。全县38家企业、商会持续参与“万企兴万村”活动,今年来各帮扶企业投入帮扶资金209.08万元。引导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参与爱心义诊、送温暖、公益助学等光彩事业。民营企业和商(协)会通过组建志愿队、捐赠物资、提供机械设备等多种方式帮助提升乡村人居环境,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搭建表彰激励平台,激发企业活力。积极搭建表彰激励的“奖台”,增强企业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企业创新发展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今年来,从江明达水泥有限公司、贵州盛世泰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荣获粤黔协作“万企兴万村”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称号。贵州君安商贸食品文化置业有限公司、贵州兴创大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从江县招商引资优秀企业;贵州兴胜生态农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贵州月亮山九芗农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被县委统战部评为从江县“万企兴万村”先进民营企业,从江湖南商会、贵州盛世泰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被评为从江县光彩事业先进企业。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