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钟山区应急局开展地震应对准备工作专项检查

2022-06-28 18:17:54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为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人民政府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2022年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的通知》(黔府震办发〔2022〕1号)要求,为切实做好钟山区地震防范应对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强化全区地震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钟山区应急管理局组成地震工作检查组到汪家寨镇、青林乡、月照街道检查地震应对准备工作情况。

检查组在汪家寨镇、青林乡、月照街道开展检查期间,重点就地震应急预案修订、应急队伍建设、地震应急演练、物资储备、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并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结合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一要继续按照常抓不懈的原则,全面落实好地震应急准备工作的各项任务;二要结合工作实际,及时修订完善《地震应急预案》;三要加强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确保灾时能够快速、安全、有序撤离;四要强化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和防震减灾意识。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