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禁毒宣讲进校园 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2022-06-27 19:09:34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为加强未成年人禁毒防毒意识,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青羊区法院联合青羊区检察院到成都市青苏职业中专学校,开展面向在校学生的禁毒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给学生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常见的毒品类型、生活中哪些伪装成毒品以及毒品对自身、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并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呼吁师生们重视毒品问题,警示同学们加强自护意识,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轻松愉悦。

“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惜生命,拒绝毒品……”最后,宣讲团成员还与学生们一起进行了禁毒誓言宣誓活动。此次宣讲活动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增强了禁毒意识,提升了防毒能力。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加强未成年人禁毒防毒宣传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将打击毒品犯罪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有机结合,创新方式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推动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青羊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

青羊融媒 记者 杨雪怡  图片由青羊法院提供

编辑 何薇  审校 张国祥  审核 胡瘦影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