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阳谷县司法局安乐镇司法所 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06-26 07:54:50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鹿云龙
第一法制现场(鹿云龙)为进一步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营造养老诈骗“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6月24日上午,阳谷县法学会安乐镇工作站、安乐镇综治办、司法所共同开展了一场防范养老诈骗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们通过悬挂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防范养老诈骗法律常识,并积极引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向群众普及防范养老诈骗法律常识,提高群众的防骗意识。在安装APP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讲解典型案例,宣讲养老诈骗的特点及常见手段,并向老年人宣传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性及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尤其是针对老年群体多发的“保健品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类型的犯罪,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防骗能力,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接下来,在安乐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安乐镇将扩大防养老诈骗宣传范围,拓展更多渠道、更多层次,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引导,促进老年群众提升防范诈骗能力,切实保护老年朋友的人身和财产不受侵害,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