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岳普湖县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

2021-03-30 15:29:05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张雅倩
第一法制现场(张雅倩)为高效有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警示警醒作用,进一步筑牢干警严格公正文明廉洁司法的思想根基,教育引导干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近日,岳普湖县人民法院特邀县纪委副书记李帅旗以“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为全体法院干警作廉政专题报告,并邀请县政法委干部7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书记从全面从严治党带来的新变化和如何去适应新形势下从严管党治党新变化以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等三个方面,结合身边政法干警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用典型案例教育大家前车之鉴、警钟长鸣,为法院全体干警敲响了廉洁警钟,对法院今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会后,李书记结合该院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全体干警要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不断提升法院队伍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引导干警自觉践行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自觉养成风清气正、勤勉敬业、纪律严明的良好风气,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认可,切实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
二是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党员干警政治意识,坚决把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原则坚持好、落实好。以党建促队建,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教育整顿活动全过程。
三是要勇于自我革命。抓好整治“六大顽瘴痼疾”这个重点,开展顽瘴痼疾大起底、大排查,全面摸排本单位顽瘴痼疾总体情况和具体表现,以问题为切入点,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运用好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体系建设,用“五个过硬”的要求,全力以赴投入到活动中。
    四是撸起袖子加油干,重整行装再出发。法院全体干警要以新的面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审判执行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