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佳木斯中院组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议和队伍教育整顿研讨交流会议

2021-03-18 13:04:03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按照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统一部署,3月17日,佳木斯中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议和队伍教育整顿研讨交流会。佳木斯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辉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成员列席会议指导。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李闻歌领学一部党纪党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

韩辉强调,制定《政务处分法》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又一重要制度成果。这部法律的颁布实施,对于推进政务处分活动规范化、法治化,实现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韩辉要求,《政务处分法》共7章68条,对适用对象和基本原则、政务处分种类和适用规则、公职人员违法行为及适用的处分、政务处分的程序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全市法院要组织干警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法律规定内容,切实增强依法履职、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通过深入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法院干警在执法办案过程中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坚守道德底线和纪律红线,努力将法律要求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做到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为民司法。

学习会议结束后,各党组成员围绕贯彻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大家结合实际谈认识、体会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交流发言聚焦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起到了互相启发、互相促进的作用,确保队伍教育整顿不流于形式,取得实效。

韩辉表示,佳木斯中院一定严格按照省指导组的要求更加扎实有序的开展好今后的工作,真正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努力锻造“五个过硬”的法院铁军,以崭新的面貌和优良的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