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孙吴法院:陈年旧账不要愁 诉前调解解烦忧

2021-03-04 20:02:10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日前,孙吴法院诉前调解室成功调解2件餐饮服务纠纷案件,一件欠餐饮费20余年,票据40多张;另一案件接近20年。2件案件的成功调解彰显了孙吴法院在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成效,体现了孙吴法院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的工作原则。

2020年诉前调解室共受理案件600件,调解结案462件,待调14件,调解不成返回立案的124件,调解成功率79%。成功解决标的额34210009.08元及楼房28户,平房15栋,车库2个,车3辆。受理的案件以民间借贷、继承、供用热力、物业服务等类纠纷占多数,其中仅借用热力合同纠纷案件就受理104件,占总数的17.3%,推动实现人民满意度持续向高、案件从多到少、案情化繁就简、纠纷由积转清的良好局面。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