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桦川县法院开展进社区宣讲《反家庭暴力法》活动

2021-03-02 13:23:03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3月1日,《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五周年之际,桦川县法院为提高公民反家庭暴力的意识和能力,在全社会营造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浓厚氛围,与荣安社区联合开展普法进社区宣讲活动。

活动中,法院干警围绕《反家庭暴力法》相关知识和预防的主题,对什么是家庭暴力,遭受家庭暴力后应向哪些部门寻求帮助,家庭暴力加害者需承担什么法律后果,以及人身保护令如何申请等五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会结束后,桦川法院干警对大家提出的有关家庭暴力、婚姻纠纷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希望通过讲座,增强广大妇女对家庭暴力的自醒意识和预防能力,提升大家利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桦川县法院通过“送法进社区”活动拉近了法院与群众的距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群众的反家暴维权意识,桦川法院将继续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开展多样化的普法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涵养法律意识,促进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助力法治社会建设。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