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牡丹江中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座谈会

2021-01-08 15:36:08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法院人民陪审工作的深入开展和高效运行,1月5日,牡丹江中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座谈会,来自四城区法院、宁安市法院、海林市法院的26名人民陪审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我市人民陪审工作开展以来,全体陪审员积极参与案件审理,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在案件调解、案件参审、化解矛盾、宣传法治等方面的作用,促进法院案件质量不断提高,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人民陪审员畅所欲言,就陪审工作的切身体会进行了交流,并对如何进一步参审议审、均衡参审、经费保障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中院民一庭庭长王春波介绍了全市法院人民陪审工作的创新亮点做法。近年来,全市法院创新宣传模式,发布陪审小知识、普法小课堂视频等加大群众对人民陪审员法及相关制度的了解,动员全社会力量关注和支持人民陪审员选任和履职。加大对陪审员的培训力度,科学选定培训内容,通过采取分散、线上培训与线下集中学习、座谈交流、观摩庭审和模拟法庭等形式,全面提升陪审员的法律素养、业务能力和审判技巧。

人民陪审员是法院工作的一支庞大而又重要的队伍,全市法院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积极开展人民陪审工作,进一步健全人民陪审员工作机制,激发人民陪审员工作热情,切实使全市法院人民陪审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