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岳普湖县人民法院召开贯彻“1+N”系列措施工作推进会

2020-06-16 16:36:49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迪丽努尔
第一法制现场讯(迪丽努尔)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1+N”措施及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下发的《全区法院关于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1+N工作台账》及2020年6月15日喀什地区中级人员法院对1+N推进情况进行了视频调度会精神,调度会结束后,岳普湖县法院组织召开“1+N”措施工作推进会,通过总结经验,总结不足,压实责任,补齐短板,提高全院干警主动作为的责任意识,为落实落细“1+N”措施明确思路、指明方向。会议由党组书记、副院长朱焰涛主持,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朱焰涛书记听取了各责任部门“1+N”措施开展情况汇报,对工作台账,逐项核销,对没有完成和还未开展的工作,挂账登记,部门负责人提出工作开展计划,并承诺完成时限。朱焰涛书记指出,从工作推进情况看,各部门存在重视程度不高,具体举措少,工作特色亮点不突出等问题。
朱焰涛书记就近期1+N系列措施落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高效推进。以全方位、体系化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方式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是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法院的重点工作,要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各部门要有部署,有落实,有跟进,有反馈,压实主体责任、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各项措施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要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做到任务清,责任明,干什么、怎么干心中有数,行动有谋划。从开始就要抓数据、看成效、定规矩,建立相应工作台账,实现动态管理,挂账作战、跑表计时、挂号销账。三是要统筹兼顾,优化整合。“1+N”措施内容多,涉及面广,有些工作有交叉,与前期开展的其他工作和“百日大练兵”活动有融合、重叠,结合今年各项工作,把工作再梳理,优化整合同类项,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有计划、有步骤、有层次的推动各项工作。四是要抓住重点,突出亮点。要通过多元化调解在乡、村两级开展、旅游巡回法庭工作、园区法律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紧紧围绕岳普湖县的经济发展,立足实际,找准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与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点、切入点,挖掘特色亮点,总结、提炼经验做法,保证工作不但有“花草”,还要有“树木”。五是要协同作战,共同推进。“1+N”措施工作点多线长,要整体全面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为推动岳普湖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
下一步,岳普湖县法院将继续以全方位、体系化的方式全面推动1+N系列措施工作,紧盯任务目标,培育亮点工作,同时主动作为、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及时总结、着力宣传。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1+N系列措施落地见效。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