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报道

敦化市府院联动第一次联系会议在敦化法院召开

2020-04-01 12:07:08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魏如锋

经济与法信息周刊全媒体讯(魏如锋)3月31日,敦化市政府与敦化市法院召开府院联动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在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范围内,畅通沟通渠道,加强工作协调,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活力敦化、实力敦化、魅力敦化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路洋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宝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立府院联动机制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府院联动的根本初衷、核心本质和最终目的,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审判和行政执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府院双方要围绕重大案件、重大改革、重大矛盾、重大事项,抓紧建立完善沟通协调、通报反馈等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具体责任,强化组织推动,努力实现政府与法院工作协调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高效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共同提高。要充分利用府院联动联席会议这一平台,全力抓好法治政府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强化行政监督、依法化解矛盾,不断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法治化水平。
会上,市法院院长周群通报了市法院近年来行政审判工作情况,并就贯彻落实《关于建立府院联动机制的意见》提出意见。
副市长李辉,市直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和市法院领导班子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