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与法同行

江阳区:科技赋能智慧粮仓保障粮食安全

2024-03-22 21:28:35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近年来,江阳区持续加快江阳粮库智能化科技投入,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不断应用于粮食存储中,投入资金 1257万元,将江阳粮库6.75万吨仓容全部改造为低温仓,通过低温储粮、机械通风、自动控温、环流熏蒸等绿色储粮技术,不断提高粮库科学化和智能化管理水平。

推进以“互联网+粮食”特色的信息化建设,投入资金230万元,实施“江阳粮库监管信息化升级改造项目”,通过技术设备改造升级,各类业务和视频数据和省级平台实现互联互通,推动政策性粮食储备信息化全覆盖,实现粮库的智能化全过程监管。安装各类监控设备79套,粮食从入库到出库的全过程实现“天府粮仓”手机APP实时监控。

同时大力推广、绿色科技储粮、低碳储粮,进一步强化清洁能源利用。江阳粮库正在积极实施“仓顶阳光”光伏发电项目,预计投入资金800万元,建成面积1.5万平方米,装机容量1057kw,建成后库区用电可实现全部自给。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