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与法同行

山东金乡县:志愿服务在网格 全力以赴为民生

2022-08-24 22:13:19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周志鸣
第一法制现场(周志鸣)2022年8月,山东金乡县立足群众需求,组织广大网格员相继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乡村振兴,普法先行”、“文化益万家”网格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网格志愿服务常态化进行。全体网格员及相关网格志愿服务力量以严谨求是、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诠释网格队伍的责任担当。
 
清洁居住环境。协助清理辖区道路垃圾、杂草、小广告、卫生死角等,搬除堆积杂物,做好环保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居民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普及法律法规。普法志愿者走街串巷普法,送法上门、普法入心,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问题如等方式,为群众普及《民法典》,创新普法彩页的内容,突出重点、内容生动有趣,让群众能对学法感兴趣,普法也有温度。
 
丰富文化生活。通过发放报纸,科普读物、材料,召开读书会,设置公益图书角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法律、医疗、传统文化等类型知识,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金乡县网格队伍将始终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当好服务员、守门员、宣传员、信息员,全力协助环境治理、普法宣传、文化宣传等工作,在各自网格中承担属于自己应尽责任,聚焦民生实事,兜牢民生保障,以“微力量”汇聚“大合力”,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司法局)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