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与法同行

山东枣庄峄城区峨山司法所:送法下乡面对面 普法宣传零距离

2022-08-24 22:12:02  来源: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张大为)为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提高村民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近日,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司法局峨山司法所邀请贾广明律师、联合镇综治、村网格员到村开展送法下乡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和贾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与农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相关法律知识,并就群众现场咨询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随后,综治办工作人员就电信诈骗和养老诈骗等展开宣讲,不能轻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要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本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普法案例》手册、打击电信诈骗及养老诈骗等普法宣传资料共3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本次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思维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把法治融入到群众生活中,形成了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法治氛围。(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司法局峨山司法所)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