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与法同行

第七届“世界蜜蜂日(5·20)”主题活动西南区暨四川主会场活动举行

2023-05-22 12:02:00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第一法制现场:5月20日,由中国养蜂学会、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成都市农业农村局共同主办,崇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世界蜜蜂日(5·20)”主题活动西南区暨四川主会场活动在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阿牛广场开幕。来自西南地区的农业农村局代表、蜂业企业、专业合作社代表以及广大养蜂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崇州市于2017年成功申报“中国油菜蜜之乡”,是西南地区三省一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目前,全市有蜂产品加工的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四川健生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专业养蜂合作社5个,养蜂专业户500余户,蜂群35000多箱,年产蜂蜜1200多吨,蜂花粉147吨,蜂王浆2.3吨,产值达1亿元,养殖数量、蜂产品产量、养殖技术水平等名列成都市前列,在全省乃至全国也颇具规模。来自重庆、云南、贵州以及四川各个地市州的蜂蜜企业20余家参与展览,活动现场,特色蜂产品琳琅满目。 
  本次活动以“小蜜蜂·托起乡村振兴新梦想”为主题,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蜜蜂产业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立足与国际蜂产业接轨,促进国际蜂蜜文化交流。 
  开幕式上,崇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宇代表崇州市委、市政府致辞,向来宾表示欢迎,同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李春华、中国养蜂学会副理事长罗岳雄、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二级调研员姚成文、四川省畜牧总站站长舒长斌、成都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总队长郑维薇、崇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宇共同开启活动。 
  活动现场开展了以“蜂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蜂业论坛。与会专家、教授、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蜂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我国蜂业面临的挑战与对策、智慧蜂业发展前景等主题作了深入探讨和展望。 
  当天还举行了“西南蜂业如何崛起”交流沙龙,为崇州未来蜂产业发展指引方向,助力蜂产业迈上高端发展的新台阶。 
  据悉,崇州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坚持绿色、优质、生态、安全的产业发展理念,建设高质量的蜂产品加工基地,创新科技研发和技术推广,提高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组织化、机械化、智能化和产业化发展水平,形成完整的蜂业产业链,把小蜜蜂做成大产业,推进崇州蜂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邓涛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