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与法同行

戴夔率队调研青羊区非国有(民办)博物馆

2022-11-25 15:55:39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11月23日,青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夔率队对青羊区非国有(民办)博物馆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成都静涛金石书画博物馆、成都蜀锦织绣博物馆、青羊区历史文物陈列馆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各博物馆的规模、馆藏品数量、类别、历史故事等。

戴夔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全区非国有博物馆和类博物馆资源普查,全面推进藏品档案标准化、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积极推动非国有博物馆的智慧化建设,切实保护好、利用好文物资源,促进非国有(民办)博物馆优质发展。

据了解,全区现有各级各类已备案登记博物馆(含陈列馆、展览馆)10家,其中国有博物馆7家,非国有馆3家。区文体旅局对全区博物馆建立了资源台账,同时不断优化体系布局,促进社区、生态、乡情村史博物馆等建设。下一步,还将深化非国有博物馆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提升博物馆展示展览水平,彰显人文青羊底蕴。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远明参加。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