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与法同行

山里红“惠民演出队”走进了大川村

2022-09-28 21:11:41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乔元兀
第一法制现场(乔元兀)欢天喜地迎丰收,文艺惠民促振兴。9月21日傍晚,吉林省抚松县山里红演艺有限公司的演职人员们辗转40余公里的路程,特意将一台题为“喜迎二十大、助力乡村振兴”专场文艺晚会送到了北岗镇大川村,在营造浓厚的乡村文化气息的同时,深受全村百姓的热烈欢迎!
 
演出现场,随着开场舞《庆丰收》,以其热情奔放、欢快喜庆的乐律节奏瞬间点燃满场气氛;“我生长在美丽的祖国,长江黄河、滔滔不绝赞歌、长城是智慧力量的结合……”歌伴舞《祖国母亲党和我》激起众人爱国心,把祖国和人民的深情刻画的淋漓尽致;紧接着唢呐《向阳花》、歌伴舞《最亲的人》、音乐快板《我是抗疫宣传员》等丰富多样节目不时博得村民们阵阵喝彩声!
 
“我们村很久没这么热闹了,大伙比过年还高兴,下派张书记又给我们村老百姓办了一件实事儿!”村党支部书记崔兆忠称赞地说。
 
“老乡们,今天我们送文艺到咱家口门,这就是我们自家的舞台,听说咱村也有一支妇女舞蹈队?何不请她们也上来同喜同乐?”在节目主持人的推出下,大川村在家的7名妇女上台互动了一段广场舞《谷谷呱情歌》,虽然表演的并不专业,但却充分展示出山村女同胞善良、质朴、勤劳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整台晚会也为乡村振兴赋予了厚重的文化内涵和底蕴。
 
据了解,大川村现有不足130口子人,平均年龄60岁以上,除了个别残疾、失能人员外,大部分都是留守、空巢老人!县政数局下派“第一书记”张先军来到该村工作后,发现村民们一直过着朝迎日出,晚送夕阳的生活,因为平日里村民缺少文体活动,整个村子显得寂静而深沉!所以,他想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契机,加上秋收马上开始,去县里积极协调争取,将文艺工作者们请到村里振奋精神的同时,活跃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这次村里能够成功举办文艺专场晚会,非常感谢县文体旅局副局长吴波的亲自安排及山里红演艺公司文艺人员的辛勤付出!”张先军向笔者说。
 
“抚松县山里红演艺公司坚持党的群众路线送文艺下乡已经累计70余年,张先军书记把大川村老百姓渴望文艺的事儿让我们知道后,无论近期演出任务排期再满也要挤时间来帮村实现这个愿望!确保文艺下乡惠民服务走深走实……”演艺有限公司办公主任耿利峰介绍说。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