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与法同行

黑岱沟露天煤矿秋检消缺“把脉”供用电系统安全

2022-09-23 11:12:18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向南 谢东磊
第一法制现场(向南 谢东磊)9月21日,准能集团黑岱沟露天煤矿持续开展采场供用电系统秋检工作,认真对所辖范围内的高压供配电设备、设施及供电线路进行“把脉”消缺,不断提升供用电系统稳定性,为穿采设备秋冬能源保供提供高质量供电。目前,该矿完成了10余公里供电线路检修任务,处理各类隐患6处。

为做好秋检工作,该矿制定了“双保一提升”的总体检修思路,在每班班前会上,详细说明秋检工作计划、检修措施、危险源辨识等,督促检修职工严格按照各项安规流程进行作业,不得简化工作程序;针对高台阶下部作业时,必须有专人瞭望监护,防止塌方、掉块砸伤;生产道路两侧进行检修作业时,注意来往车辆,采取警示、封闭或设专人指挥警戒等措施,防止运输车掉块砸伤或发生交通事故。

此外,为提高秋检工作效率,该矿根据现场生产实际,合理规划检修线路,利用每天下午“生产碰头会”协调安排第二天检修任务;落实“尽早行动、尽早完成”的工作理念,保证检修人员在班前会结束20分钟内到达指定工作地点,争取利用穿采设备点检时间完成各项检修工作。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