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与法同行

山西运城市绛县南樊镇史村村民举报村霸屡次受害

2022-06-24 07:42:29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王东冬

王小喜实名举报
平日说起农村人,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淳朴的民风,勤劳的农民。确实大部分农村人都是这样的,他们可能文化程度不高,但心眼不坏。遇人热心肠,好帮忙。但农村还有一帮人让人害怕,他们就是每个村都有的“村霸”、“村痞子”。这类人平日游手好闲不务正业,但因其嚣张的气焰总能走偏门赚大钱!有了钱这类人在村子里更加横行霸道。山西省运城市绛县南樊镇史村村民王小喜举报现任村书记、村委主任吴朝阳(系吴永有侄子)伙同张龙、吴燕南(系吴永有儿子)、王飞飞、吴燕忠(系吴永有侄子)在村里打砸抢、抢占樱桃市场,破坏营商环境。王小喜不想把樱桃市场让给他们,便发生口角起了争执,村支书多次组织张龙等人打他。

王小喜被打视频
现任村书记、村委主任吴朝阳(系吴永有侄子)、张龙为了达到长期独占樱桃市场,村支书伙同张龙、吴燕南、王飞飞、吴燕忠不允许外面的人进市场收果。王小喜不同意,声称要举报他们,便多次遭到了殴打,并且还遭到威胁和恐吓。
本着振兴史村,为本村经济建设作点贡献的愿景,2014年元月1日绛县南樊镇史村七、八居民组党员、群众代表同意将七、八居民组场园建为史村樱桃市场。2014年4月23日绛县南樊镇史村村民委员会与本村村民(投资商)王小喜、石新强两人达成一致协议,投建史村樱桃市场,土地租金一次性付给七、八居民组居民,租期20年。投资商获得20年市场经营权。

村委会证明材料
2011年史村村民多次联名举报原村书记、村委主任吴永有贪污腐败,将集体土地据为己有、纠集社会人员打击报复举报村民。2013年2月1日吴永有被绛县人民法院以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2013)降刑初字第8号刑事判决书】被判刑后的吴永有怀恨在心多次组织社会闲散人员在樱桃市场打砸抢、破坏营商环境。

张龙伙同程刚破坏营商环境
王小喜讲:自从樱桃市场建好后噩运不断,2016年5月吴永有伙同张龙、吴燕忠、吴东东、吴银斗在樱桃市场内将正在干活的女婿王强强打伤,经司法鉴定为轻伤二级,在此次案件中只有吴银斗被追究刑事责任,其他人逃之夭夭。2021年5月5日时任村书记、村委主任吴朝阳以史村樱桃市场领导组副组长的名义收取樱桃市场商铺租户摊位费。时值樱桃销售旺季,考虑到商铺租户是我们招揽而来,为稳定樱桃市场商铺租户经营信心,避免吴朝阳再以其他手段妨碍、损害樱桃市场的正常经营及良好商业形象,我们被逼答应吴朝阳的要求,同日向吴朝阳指定的梁瑞微信账号转账30030元后,吴朝阳才退还了已收取商铺租户的摊位费。
为了保证樱桃市场商铺租户摊位安全,市场一周安装有铁丝网予以防护,2021年5月26日张龙伙同程刚等人私自将樱桃市场防护网剪开导致市场财物丢失。
2021年5月张龙伙同他人殴打村治保主任张亮、市场工作人员陈强,事后不了了之。
2022年5月11日晚19时左右有一伙不明身份人员自称是受张龙指使,进入樱桃市场打砸抢,门锁、防护网被(晋MYK783)皮卡车盗走。(有出警记录影像资料)
2022年5月12日张龙伙同吴燕南、吴燕忠、王飞飞在市场内欺行霸市被投资人王小喜发现前去制止,遭到张龙、吴燕南、吴燕忠、王飞飞殴打,经司法鉴定为轻伤二级,现吴燕南、王飞飞已被刑事拘留,而张龙、吴燕忠逍遥法外。
2022年5月14日张龙伙同吴燕南、王飞飞、宋瑞再次进入樱桃市场收取商铺租户保护费。
真相到底如何,我们还要等待公安机关受理和调查。但是,吴朝阳、吴永有、张龙、吴燕南、吴燕忠、王飞飞、孙瑞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威胁商铺租户,暴力垄断市场,相信很多人都会同情王小喜的遭遇。这些人不讲理、不讲法,胡作非为。
但凡能通过正常渠道维权,谁也不愿撕破脸皮,将私事搞得尽人皆知,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况且,中国老百姓历来奉行“民不与官斗”的哲学,很多时候宁可自己吃亏,也不愿跟官家“对薄公堂”。在如此的高压态势下,竟还有村书记、主任伙同村霸欺压商户、村民,对扫黑除恶置若罔闻,真是令人大跌眼镜,希望有关部门可以秉公执法,还老百姓一个公道。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