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与法同行

纠纷“过滤网”再添新成员——区总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进驻包河法院

2021-09-23 12:35:36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9月10日上午,包河区总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在包河法院挂牌成立。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敬出席本次揭牌活动。活动由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平主持。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章颖松,包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权明等参加活动。

章颖松表示,包河区总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的成立,是包河法院与包河区总工会积极探索多元化解劳动争议的新尝试,充分发挥了工会参与劳动争议协商调解的职能作用,强化了人民法院在多元化解纠纷机制改革中的引领、推动、保障作用。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的落地,将有效促进劳动争议纠纷实质性化解,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进而更好地推动包河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胡权明指出,包河区总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挂牌成立后,我院多元解纷中心迎来了第13家进驻的调解组织。开展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是党中央提出的顺应民心、赢得民意的重要民生工程,是将非诉讼矛盾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从源头上预防诉讼增量的重要方式。我院将充分依托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充分利用工会贴近基层劳动者的便利性和法院处理劳资纠纷的专业性、权威性的资源优势,发挥工作室在诉前、诉中调解,诉后释法答疑方面的作用,强强联合,快速妥善化解劳动争议,有效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公平地惠及广大劳动者。要以此次入驻为契机,真正把为民办实事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推动我区法治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和经济社会持续不断发展。

胡权明表示,包河区总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的进驻,不仅充实了我院调解力量,更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院审判压力。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工会的工作协同,努力引导双方当事人通过协商、调解等非诉讼方式解决纠纷,有效发挥法院和工会的优势、资源,高质量落实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平衡兼顾劳动者权益和用人单位的利益,将工作室打造成具有包河特色的劳动争议调解平台,促进劳动关系和社会经济和谐均衡发展。

座谈会后,张敬一行还参观了包河法院文化活动中心、多元解纷中心与诉讼服务中心,对包河法院雄厚的调解力量给予了高度评价。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