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与法同行

燃煤锅炉被指违规办理天然气环评手续引质疑

2021-01-23 19:45:10  来源:头条快报  作者:郑洪磊

 “一个完全燃烧原煤的锅炉,通过层层关系变成了一个有天然气环评的手续。如此欺骗消费者,令人感到不可思议。此事也给我的家庭和精神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希望上级有关部门尽快查明事实真相,依法依规公正处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近日,家住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南张街道郑庄村的郑洪磊致函有关部门反映说。

       

    我叫郑洪磊,男,出生于1975年12月,初中文化程度,住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南张街道郑庄村。反映梁山锅炉厂厂长房某俭等人涉嫌违反有关法规,使一个完全燃烧原煤的违法锅炉拥有了一个天然气环评手续的问题。
    2014年梁山锅炉厂厂长房某俭来我家找我,说镇里的某领导是他表妹夫,他是党校退休,享受副县级,月工资9000多元,在济宁市南岱庄、市里海事局都有楼房,各个镇里大多数人都是他的学生。这使我信任了他。其后,他多次来我家找我。2015年,他来给我说给小区上锅炉供暖,我说小区人少我没有钱,而且我一点也不懂锅炉的项目。他说:“这你不用管,这个项目我全权负责,每年冬天这些散户烧煤也要花不少钱,把这些散户集中起来你还能挣钱,效果也好,住户也省钱,你还能挣钱。”
    我想他说的有道理,住户冬季供暖问题解决了,我一分钱不挣也愿意。我说我从小到大没有骗过人,干什么必须都要证件齐全,合理合法。他说你听我的,4吨的锅炉20万元,我都给你安排好。我连锅炉都没有见过长什么样,送锅炉之前,有群众举报,他给我打电话说镇上有人给他打电话说小区里有人举报他安装锅炉。我说这样这个锅炉不要再上了,他说你这孩子太老实了,我现在一分钱都没有要你的,等你挣了钱再给我,我这么大岁数图什么,我是真心帮你的。过了几天,他来我家说济宁市没有我办不了的事情,我给你办了一套合理合法的手续,让你没有了后顾之忧。我对他深信不疑。
    2015年11月15日,到了送锅炉的日子。他打电话让我去东陈接他,他说怕红绿灯岗上检查。卸完锅炉之后已经是晚上6点半了,他拿着合同对我说:锅炉给你送来了,我们简单签一个合同,锅炉要26万元。我说:“锅炉不是说好的20万元吗?怎么多了6万元?”他说:“环评手续要花6万元,20万元的锅炉我给你送到了,6万元的环评手续费我也给你拿了,6万元不要紧,住户多了几年就挣过来了。”于是,我稀里糊涂的签下了合同。
    再后来,因为锅炉的位置在郑庄小区,镇里立项允许建设锅炉房要签字要盖村里的章,他给我了一张空白的表,我签了字同时也盖了村里的章,其它的我什么都不知道了。后来他来对我说镇里的韩某林主任不配合签字盖章,我让书记赵某给他打了电话,他就乖乖的签字盖章了。就这样,一个完全燃烧原煤的锅炉安装了,我没有管任何事情也没有过问任何事情。
    到2015年11月22日晚,房某俭和他媳妇、他女儿,他的锅炉工,他们自己点火锅炉,当时有好多人(郑某青、陈某振、仲某军、玄某利等小区人员)。过了几天,他和3个青年一块来了,房某俭说:“这3个人是环保局来验收的。”3个人踩着原煤拍了照片,还拍了4吨燃烧原煤锅炉的牌子。当时锅炉工都在场,不一会他们就走了。
    过了一段时间,房某俭拿着手续来我家了。我一看这是天然气的环评,我们先点了锅炉,后办的手续,我说:“这样不对,这样是违法的。”他说一分钱没有要你的,这是合理合法,任城区环保局都有红头批文,你放好就行。我就没有多想。过了十几天,镇环保局韩某林、刘某钊主任给我打电话让我拿着手续到祁庄路口105国道,他们看了看没有说什么。我认为这就是验收了,也更加的放心了。
    2016年,镇环保刘某钊主任给我打电话通知我,拿着锅炉手续到林庙办公地点。他告诉我,我上当受骗了,这锅炉要被拆除。我给房某俭打电话,他说手续没有问题,这套手续是任城区环保局办的,水处理冒得是白烟,环保没有问题,我去镇里找赵某问问情况。过了一会,他给我打电话说烧篮煤吧,从村里买来清洁篮煤,原价890元,政府给补贴200元。房某俭说就烧3个多月,下年供暖之前把锅炉的燃烧机装上烧天然气。2017年政府要求下令拆除这个锅炉,此时赵某已调走。这时我开始找房某俭,把我燃烧天然气的这一套设备给我安装好。我多次催房某俭,他一直不来,他去任城区环保局找当初给办理天然气环评手续的领导。房某俭在电话中对我说任城区环保局环评科长说:“有环评手续,南张镇谁拆除可以告谁。”
    因为天然气环评手续是房某俭给办理的,但是他只说手续合理合法,不来也不过问。南张镇环保局两道拆除令,分别是在2017年9月22日—2017年10月7日,我拿不出来可以改造的数据,在管区主任张某,镇环保主任刘某钊、王主任、刘主任等多名主任的监督下锅炉被拆除了。
    锅炉拆除后小区无法供暖。由于我在2015年投入管道暖气的设备,有50多家都花了四五千元,也给过安装费。冬季不供暖无法面对群众,老百姓也不愿意,我良心上也过意不去,我只好借钱上了一套电供暖的设备,冬季给老百姓供暖的费用更高了。由于强行拆除的原因,冬季供暖的人更少了。
    2017年供暖后,房某俭开车来接我,让我拿着手续坐他的车去镇政府。他在车上说,他找过现在的镇书记和李镇长。我跟他去了李镇长办公室。房某俭问李镇长说:“赵某联系你了吗?”李镇长说,老领导关于锅炉的补偿问题给我打电话来。李镇长现场给环保主任刘某钊打电话,打完电话之后李镇长说:“2016年国家有政策补偿锅炉,2017年有政策的时候会在通知。”我心里想,有补偿不可能了。
    我们在回去的路上,房某俭说:“赵某提拔的李镇长,我给他送点好东西,回去找村支书、村主任让他们以村的名义找李镇长,锅炉26万元要补偿。”过后有一天,他拿来一个8吨的天然气锅炉牌子,他说:“都给镇区说好了,这要等,锅炉档案已经记上8吨的了,抓紧把锅炉卖了废品,别放在这里了,到时候与锅炉上挂的牌子不符。”我没有听他的话,锅炉没有卖掉,至今还在我这里。房某俭多次催我把锅炉卖了,我以铁便宜为由,没有卖掉。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