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与法同行

定远县举办农机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演练

2020-06-09 20:01:25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为提高农机事故应急反应能力,熟练掌握农机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检验其在应急处置中的实际效应,做到一旦发生农机事故,能够有效组织,快速反应,最大限度控制、降低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6月5日上午,定远县农业农村局在藕塘镇回民村举办农机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演练,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局局长周锦柱、农机监理所所长梁长安等亲临指导,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藕塘镇人民政府参与协办,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三中队、县人寿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藕塘镇中心卫生院同志及有关辅助人员参与演练。参加观摩会的有各乡镇农机站人员,创建“平安农机”示范村农机安全员,部分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服务组织负责人等。 

演练模拟一台拖拉机在田间机耕道路上转移,迎面与一辆电瓶车相撞,造成电瓶车侧翻,骑电瓶车的人被撞摔倒在地,压在电瓶车下,遭受重伤的一般农机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演练。拖拉机驾驶人用手机紧急报案至藕塘片农机安全员处,藕塘接到报警电话后,迅速联系县农机监理中队,展开应急处理。按照农机事故应急处理程序,农机监理站立即向分管领导汇报,县农机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总指挥根据事故情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农机监理中队事故处理人员、公安交警、医疗急救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按照预案程序迅速进行处置,各部门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开展救治伤员、隔离防护、现场勘察、测量照相、询问笔录、清理现场等,顺利完成了演练预定科目。 

当前,正值“三夏”大忙季节,正是农机事故多发时段。此次举办的农机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演练,非常及时,展现了良好的协调联动机制和较强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检验应急机制、锻炼队伍、提升能力、宣传群众的目的,对保障全县农机安全生产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刘学宏)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