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法制现场-法制类综合性门户网站
  • 今天是:
网站首页

第一法制现场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与法同行

金湖宣判一起手机壳冒充口罩诈骗案

2020-03-04 09:33:08  来源:第一法制现场  作者:
金湖宣判一起手机壳冒充口罩诈骗案

3月2日上午,金湖法院公开审理并宣判一起被告人用手机壳冒充口罩诈骗他人钱财案件。

1月29日至31日间,被告人卢某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口罩紧缺之机,在没有口罩货源的情况下,通过其本人微信朋友圈发布销售口罩的虚假信息,并与被害人路某先后达成购买口罩700只、500只、1000只的交易,骗取路某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方式先后转账人民币8400元、6000元、12000元,共计人民币26400元。后被告人卢某从淘宝网上购买手机壳寄给路某,并以口罩发货单号的名义将手机壳快递单号提供给路某,谎称口罩已发货。被告人卢某将上述所骗得的款项全部用于网络赌博。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卢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一审判处被告人卢某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来源:金湖法院公众号)

 

精选图文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出处非(第一法治现场)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今日聚焦

一线报道

与法同行

新闻排行榜